色彩风格

黄石港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讨论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1-20      

  本网讯(通讯员 李佳)1月18日上午,黄石港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各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发言。 

  各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根据张军检察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各部门、各条线检察工作,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和举措,提出了贯彻落实措施。 

  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义林指出,会后全体干警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自觉主动的行动,明确2022年工作目标,争取2022年检察工作能有新的进步。他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检察机关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作为一名党员干警,必须坚定不移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民司法,业务工作和政治建设要一体推进。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在我们目前的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落实到办案实践中还存在差距,只有强化服务意识才能更好的将案子办好。三是要强化为民意识,司法为民落脚点是为民,张军检察长强调要办好民生“小案”,就是要真正筑牢为民情怀。四是要强化监督意识,张军检察长强调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强化自我监督,我们要回归到监督的主责主业中,通过办案来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五是要强化质量意识,案件办理的质量就是生命线,要让我们办理的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法律的检验和人民的检验,要紧跟上级部署,将质量意识落实到每一件工作当中去。六是要强化学习意识,时刻强化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需要,是工作实践的需要,国家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司法理念都在不断地更新,就更要注重学习意识。七是要强化管理意识,要通过业绩考评来提升干警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把绩效真正与工作结合起来,与选人用人结合起来,努力提升工作质效。八是要强化争先意识,要大力培养和激发全体干警的创先争优意识,引领检察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