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阳新: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字号:    】        时间:2022-02-14      

  本网讯(通讯员 柯美中)开局就奔跑,起步即冲刺。2月11日下午,阳新县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中启就下阶段工作中如何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最大力量提出具体要求。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蔡庸文主持会议。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倪承桃传达学习全国检察长会上张军检察长的讲话、全省检察长会议王守安检察长的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石春明传达学习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县第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子炎传达学习县委县政府《关于补短板促深化强创新持续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若干措施》、县委县政府《2022年深化“双百”活动助力工业经济开新局实施方案》。
  曹中启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更是检察工作的“质量建设年”。全体干警、职工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到精神上兴奋、思想上警醒、工作上紧张,做到人到、心到、责任到,确保各项工作有进展、有突破,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推动阳新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曹中启强调,一是抓好谋划。各部门要认真结合考核细则和市院评议意见,对照全年工作短板和不足,有针对性的安排布置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人人有任务、人人有目标。二是抓好重点。对于信息调研宣传、案例报送等重点工作,明确各部门任务清单,定时间、定责任,提前做好安排;要把总结典型案例、推送典型案例作为今年质量建设年和素能提升年的重要推动方式;扎实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秉持谦抑、审慎、善意的司法理念,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将检察履职办案融入优化营商环境大局,营造护商、安商、暖商的法治环境,体现检察担当。三是打造亮点。各部门都要有争创荣誉的意识,争创的目标,为有志者定目标,为部门定方向,形成奋斗的压力、赶超的动力,实现工作推陈出新,亮点纷呈。
  曹中启要求,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把抓落实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做事有成效。全院干警、职工要迅速振奋精神,以“拼抢实”的作风和状态,为全院实现全年精彩,打下坚实基础,为阳新检察各项工作奋进全省第一方阵,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