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黄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技术信息工作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2-04-01      

  本网讯(通讯员 欧阳诗瑶)3月24日上午,黄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技术信息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检察大数据战略,全面总结2021年技术信息工作成效,谋划部署下一步全市技术信息工作。

  会议对2022年检察技术信息工作考核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各院去年考核情况,点明工作短板,提出指导性意见。各基层院结合本院检察技术信息工作考核情况,围绕岗位职责、人员配置、部门配合、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邓中钢对过去几年全市检察信息技术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深刻分析了当前工作情况及队伍建设面临的发展态势,并就如何开展好新形势下检察技术工作提出“四个一体化发展”工作思路:

  一是政治业务融为一体。要牢固树立“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的工作理念,将政治工作和检察技术创新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切实发挥科技创新的助推、引领作用。

  二是纵向横向交错一体。要加强对上汇报、对下统筹,健全技术信息工作整体联动机制;同时,要深化检察技术与业务办案协作配合,全方位服务“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赋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线上线下时空一体。要坚持以数字化改革理念为引领,加强探索创新,提供更智慧、更人性、更高效的检察信息化产品,努力突破检察工作时空界限。

  四是管人管事发展一体。要加强两级院技术队伍的科学领导,以数字创新强发展、以案件支撑强管理,提升发展内动力,打造过硬检察技术队伍。

  市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部主任王斑主持会议,技术部全体成员、各县(市)、区检察院分管领导及技术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