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书香沁满院,阅读润检心

【字号:    】        时间:2022-04-21      

  本网讯(通讯员 杨运红)“我院的‘传薪’书吧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交流平台,让我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大家都越来越喜欢读书了。”4月20日,正在大冶市检察院“传薪”书吧看书的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汪雪峰说。  

  近年来,该院青年干警陆续增多。2020年初,刚刚到任的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认为,巩固“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文化育检,通过创建学习型检察院、学习型办案团队充分发挥检察文化建设以文化人的作用,让青年干警养成终身学习的理念  

  经过筹划,该院将以前的餐厅改造成为“传薪”书吧。书吧阳光房内温馨惬意,小清新风格的桌椅,可以播放视频的大屏幕,摆放错落有致的书籍,多种口味的自动饮品机、烤箱、电脑、棋类,所有的布置都透着温馨,干警们在这样的环境下读书、分享心得再惬意不过了。 

  书吧内有囊括科技、教育、法律、心理、国学、旅游、生活等书籍。浓厚的书香氛围,吸引了众多干警走进书吧,畅游知识的海洋。通过读书活动的开展,为干警搭建起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对激发干警的学习、创新意识和争先创优意识提高业务技能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书吧正式投入运行以来,不仅院内干警们读书热情高涨,就连湖北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也在这里召开三级院业务研讨会,以推动基层院常态化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合。 

  “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能坐下来静静地看书,视野开阔了,身心也得到了放松,书吧现在成为了我们的心灵驿站。”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姜宇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