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向身边典型学习!联合支部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研讨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4-29      

  本网讯(通讯员 朱力军)4月27日,黄石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党支部、第六检察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第五检察部王亮同志现身说法,分享自己借调最高检的心得体会。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国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市院机关党委书记孟文参会指导。

  王亮同志从“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和处理民事检察业务问题,把讲政治融入民事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理论强、业务精为目标,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转变工作理念,全面提升民事检察监督工作质效”三个方面分享了借调到最高检工作的心得体会。党员干警们从他的讲述中感受到了最高检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王亮善于学习、勇挑重担、钻研刻苦、积极进取的优秀品质,兢兢业业、追求极致,着力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因工作出色、表现突出,最高检以表扬信的形式对王亮予以表彰,支部全体党员应当学习他的优秀品质。”秦国文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有灵魂。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的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也是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前提、基础和动力。二要有血性。党员干部要敢于自我挑战、勇于攀登,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三要有品格。党员干部不仅要勇于争先进位,还要勤于修炼,任劳任怨,提升定力。四要有作品。立足检察工作要提高办案质量,办精品案件、提炼典型案例、撰写调研文章,做出亮点、特色,打造出自己的品牌。五要有效率。王亮同志加班加点,三个月内办理18件民事案件。所有干警要自觉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提高业务素质和司法技能,在办出精品案件的同时,还要提高办案、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