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阳新:公开送达“八号检察建议”,共筑安全生产“防护墙”

【字号:    】        时间:2022-04-29      

  本网讯(通讯员 向可辉)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有效预防安全生产犯罪,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4月27日,阳新县检察院向县应急管理局送达“八号检察建议”并进行现场解读。

 

  会上,该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王盈盈详细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及主要内容,并深入阐述制发“八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意义和目的。 

  阳新县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柯昌盛通报了该局 2021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该局副局长柯志农对检察机关上门送达检察建议,并进行细致解读的做法表示感谢。他表示,该局将高度重视检察建议书中提出的问题,组织全局职工进行学习,研究落实措施对策。还将进一步密切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加强对安全生产领域监管,强化行刑衔接工作,对于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及时向司法机关移送案件线索,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倪承桃结合该院近年来办理的安全生产案件情况及案件特点,着重指出我县当前在安全生产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他表示,该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县应急管理局的沟通联络,积极助力风险隐患排查。同时,他还就如何进一步深化行刑衔接,合力推动生产监管关口前移,共护安全生产防线提出意见建议。

  会后,检察院一行来到阳新县城东新区某在建工地,受邀参与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的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对该工地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针部分安全隐患问题,提出防范安全风险建议。 

下一步,阳新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加强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协作,强化宣传教育,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依法严厉惩治危害生产安全刑事犯罪,为服务和保障阳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