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锚定目标启新程!项金桥检察长到西塞山区检察院调研督导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5-10      

  本网讯(通讯员 尹黎明)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省检察院“素能提升年”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基层院建设,提升检察工作质效,57日下午,黄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项金桥到西塞山区检察院调研督导工作。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国文、政治部副主任刘亮等参加调研,西塞山区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青年干警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培育的典型案例较少,需要加大选育力度。” “每月召开业务数据分析会议,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会上,西塞山区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业务数据情况,部门分管领导逐一点评。大家围绕60项业务质效指标,找短板、析原因、谋举措。
  “面对行政部门职能交叉的情况应该如何处理呢?”“要提升制发检察建议的准确性,强化法律法规的学习,上下联动一体化,推动问题解决。”随后,与会青年干警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体悟、提出疑惑。项金桥检察长一行认真倾听干警心声,在问与答之间,传道授业。

  西塞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定伟表示,该院将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发扬成绩,补齐短板,继续以人为本,加强思想引领,以“拼抢实”和“求极致”的精神,做到稳中求进。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国文从如何进一步拓展工作进步的空间,年轻干警如何通过勤学苦练培养成“领军型”业务人才,对内“四大检察”之间、对外与司法行政机关之间如何形成双赢多赢共赢等三个方面进行指导。

  项金桥检察长对西塞山区检察院向上向善心齐气顺风正实干的良好氛围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促能促进,准确把握指标、效果、能力、成绩四者之间的关系。要转变观念,与时俱进,以业务质效指标为导向,倒逼精准监督,促进全面发展;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正确认识指标与效果,能力与成绩之间的关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扎实的办案成效展现作为;要注重“平安”与“法治”的关系,树牢大局观念,引领法治理念,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发扬成绩,厚积薄发,以“三个效果”为精标准,稳位争优一干到底。 

  二是正觉正知,提升干部素能情怀。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干部正确理解和掌握党的理论政策的能力,讲政治,顾大局,促进检察干警把法律的逻辑、法律的精神和党的政策结合起来,以在实践中解决问题为导向,推动提升干部综合素能;引导干警树立职业信念感,在司法实践中培育家国情怀,院党组要科学规划,多岗位锻炼培养青年干警,找准定位,逐步发展,推进队伍建设走深走正走对。 

  三是有为有位,把新陈代谢的过程变成增质扩容的过程。稳步推进干部队伍新老交替、流转进退问题,老同志要做好“传帮带”,与年轻同志相互促进,传承工作经验和优秀品格;年轻同志要做到“敬学干”,有为才有位,要知敬畏知敬重,进步与感恩同在,要真学真干真抓,切实提升法律素养,增加人生的厚度,奠定进步的基石。 

  最后,项金桥检察长勉励西塞山区检察院全体干警,锚定新目标,凝聚新理念,开辟新征程,为争创全省、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