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铁山:扮“高富帅”诈骗多人获刑5年

【字号:    】        时间:2022-05-12      

  本网讯(通讯员 华姣)伪装身份包装成大款,以各种虚假理由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财20余万元。近日,经铁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嫌疑人徐某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 

 

(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本文无关)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徐某某无固定工作,日常开销大,生活奢侈,常在个人自媒体平台发开豪车住豪华酒店等视频,包装自己“有钱”出手阔绰人设,通过为被害人“抬庄”等方式,逐步骗取被害人的信任。在无偿还能力的情况下,通过代办无息贷款,提前缴纳“业务费”偿还他人交通事故赔偿费治病就医等虚假理由,骗取多名被害人钱财,事后被害人催讨债务,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发送虚假转账还款截图,企图继续骗取他人钱财,被拆穿后态度恶劣,删除拉黑被害人联系方式,拒不还款。 

  检察官释法:被告人徐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财共计人民币20余万元,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办案检察官提醒大家,遇到生活中不合理现象,要保持头脑清醒,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正确面对自我认知。“骗人之心不可有,防骗之心不可无”,在对方以各种理由提出的借付款要求,在没有确认对方身份安全可靠前,不要轻易借、付款,莫给不法分子有机可乘,造成经济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