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资产管理类纠纷如何处理?这堂课里有“妙招”……

【字号:    】        时间:2022-05-16      

图片

  本网讯(通讯员 陈源源)“时代在变迁,从八九十年代的万元户到如今商人定下‘一个亿的小目标’,财富在不断积累和增加,资产管理类问题就应运而生,这类纠纷该如何处理?”5月15日上午,黄石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先锋班开展春季素能培训第三讲,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武亦文教授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辅导讲座《民法典适用中资产管理类纠纷的处理》。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国文主持培训。

图片

  武亦文教授在幽默风趣的氛围中向大家讲授了居住权、借名买房、夫妻共同财产和个人财产、夫妻共同债务、婚内析产、财产继承分配、保险保障、信托投资等资产管理行为涉及到的法律要点,深入浅出、例证丰富,开阔了青年干警们的眼界,对大家深入理解《民法典》的精髓、要义、基本原则和条文规范具有重要现实指导意义。

  讲授环节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在互动交流环节,青年干警们结合自己实际办案中的困惑纷纷提问,武亦文教授现场答疑解惑,促进了干警们民法思维的训练和培育,激发了干警们学习《民法典》的热情,并将其运用到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中。

  开课之前,西塞山区检察院企业合规办案团队的三名干警易娜、毕春龙、曹晨向全体青年干警分享交流企业合规工作经验。此前,该院在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中办理的一起典型案例被写入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这是企业合规改革灵活施策于涉企案件中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黄石检察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举措的一次真实展现,三名干警的经验共享对全市检察机关企业合规工作提供了参谋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