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黄石市检察院部署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字号:    】        时间:2022-05-18      

图片

  本网讯(通讯员 涂敏)5月16日,按照中央、省、市及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黄石市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对专项行动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中钢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严惩养老诈骗犯罪,把全力追赃挽损贯穿办案全过程,最大限度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要“四大检察”共同发力,依法能动履职,查找发现养老领域存在的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强化溯源治理。要加强宣传教育,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立足检察职能,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黄石贡献检察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黄石市检察院迅速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黄石市检察机关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压实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责任,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作为打击重点,摸排了全市检察机关涉养老诈骗犯罪案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