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阳新: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5-22      

  本网讯(通讯员 陈力炼 程福星)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5月19日,阳新县检察院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阳新县检察院后勤保障工作的思路举措。阳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中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对照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立足自身工作职能,依次汇报了对当前工作的体会、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打算,并就如何进一步规范报账流程、进一步提升干警撰写论文的积极性进行热烈讨论。曹中启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对全局干警、职工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追求极致,止于至善,以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一、提升站位,振奋精神。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承担着除检察业务工作以外的其它工作,而办公室更是兼具决策参谋、督促检查、综合协调、政务保障、协调外部监督职能,这些工作重、苦、难、杂,更加需要大家发扬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全局干警要安于乐于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精神,在办文办会、宣传、技术、计财、后勤保障等工作上坚持不懈的改进和持之以恒的坚持,全力保障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更新理念,完善机制。全局干警尤其是办公室要转变旧有观念,主动作为,落实好牵头抓总的责任,加强同其他部门协同配合,在各项具体工作上形成具体明晰的责任机制,坚决杜绝出现责任真空现象。要提前谋划,涉及全院工作事务,要做在前面,有条不紊,全面周到;要举一反三,深化“错源治理”,以错情通报、常态化培训等方式,促进纠正和预防同类问题。 

  三、能动履职,做到极致。全局干警要提升素能,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成为本行业的专家能手,努力将工作做到至善至美;要进一步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精准了解代表委员关注热点,加强检察工作着力点;要进一步加强保密意识,在自身做好保密工作的同时,做到严肃追究失密泄密责任;要打破具体事务工作与文字工作岗位管理壁垒,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能动精神;要抓好办公室自身业务建设,鼓励“一专多能”,努力成为“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综合型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