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铁山: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5-23      

  本网讯(通讯员 郭慧)519,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后,铁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志军同志迅速组织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以及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结合张军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和铁山检察院办公室工作实际充分讨论研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会议精神。 

  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铁山检察院办公室工作实际、下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充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办公室作为检察机关的综合协调部门,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统筹内外、联系各方,担负着服务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职责。张军检察长讲话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思路视野宽、工作要求实,肯定了办公室的奉献,明确了办公室的定位,强调了融合发展的重要性,体现了对办公室干警的关心关爱,办公室干警备受鼓舞。 

  会议强调,办公室全体干警“五个坚持”为抓手,牢固树立全院上下“一体”履职理念,以求极致的态度做好“三服务”与业务部门携手共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坚定政治立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主动融合检察业务工作,更好服务党绝对领导下的检察工作。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落实以“我管”促“都管”理念提高参谋辅政、组织协调质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抓好目标任务持续向好的同时,找准找齐短板弱项,着力解决制约办公室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四要加强能力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专业综合素养,努力培养“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综合型人才,推动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