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铁山:“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进乡镇

【字号:    】        时间:2022-05-30      

  本网讯(通讯员 高琦)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7日,铁山区检察院来到大王镇中心市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画册,摆放案例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解释民法典相关内容,普及法律知识。 

  

  活动中检察官从人民群众生活中最关心的事、最常见的事出发,选取了见义勇为免责、禁止高利放贷、界定夫妻共同债务、不同遗嘱效力及高空坠物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并且向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在保护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就群众提出的问题,从事实、法理、人情等多角度阐述相关法律法规,向群众普及民法典相关内容,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让群众认识和感受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引导群众把《民法典》学起来、用起来,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