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黄石市检察机关部署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6-01      

  本网讯(通讯员 曾琼)5月31日,黄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项金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及省检察院会议精神,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该院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地区,要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纵深发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着力构建一体化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守护好老年人的‘血汗钱’。”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关于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各党组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立足检察工作实际研讨交流了开展实践活动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打算。

  “实践活动是省委、市委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是全省、全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项重大工程。”项金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全体检察干警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心系群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坚定的人民立场、深厚的人民情怀,推动省委、市委和省院各项决策部署在黄石市检察机关落实落地。要注重系统思维,在抓好工作统筹中为民排忧解难。将实践活动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同下沉社区、“双千”活动结合起来,真正用脚下基层、用心察民情、用情暖民心,充分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检察智慧,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压实工作责任,止于至善确保实践活动有力有效开展。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各级动员会议精神,主动认领任务,各司其职,把追求极致、止于至善的工作态度贯彻实践活动全过程,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