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阳新:落实“七号检察建议” 助推寄递物流行业绿色发展

【字号:    】        时间:2022-06-06      

  本网讯(通讯员 柯美中)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促进寄递物流行业持续健康绿色发展。6月1日,阳新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倪承桃带领办案检察官走进县邮政公司公开送达检察建议,就推进寄递物流安全等问题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县人大代表柯凌汉、人民监督员汪艳、朱纯勇受邀参加活动。 

 

  “近年来,随着我国寄递行业的快速发展,犯罪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贩运毒品、买卖(运输)枪支弹药爆炸物和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活动多发,反映出寄递安全监管问题。”活动中,该院检察官王盈盈全面解读了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向参会人员介绍“七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意义。检察官欧阳为恒结合真实案例,建议快递物流公司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监管,坚决防范堵塞寄递漏洞,严守疫情防控规定,严控邮件寄递安全,严防犯罪分子通过寄递途径实施违法犯罪,共同推进“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落细。 

  “检察建议内容全面,对于助推寄递物流行业绿色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你们可以深入学习,做到压实责任、监管到位,从而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落实好‘七号检察建议’既要注重硬件设施的不断升级,还要关注对工作人员的培训,要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与会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纷纷结合生活实际,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七号检察建议”纷纷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让我们收获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落实寄递安全监管的具体措施,加强工作人员培训管理,也希望检察机关予以更多的专业指导。”阳新县邮政分公司分管副总经理肖建中对该院主动上门普法,送达检察建议的做法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该公司落实寄递安全监管采取的相关举措。 

  “寄递行为关乎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安全监管意义重大。”倪承桃认真听取介绍,对该公司当前采取的相关举措表示赞赏。建议该公司加大对“七号检察建议”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严格管理,不断提高工作人员法律意识和对违禁品的辨识能力,从源头上保障寄递安全。 

  活动最后,倪承桃一行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该公司多家快递网点进行实地查看。重点查看业务台账、营业场所是否张贴禁止寄递违禁品的提示标语、是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制度等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活动是阳新县检察院积极落实“七号检察建议”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院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努力维护辖区寄递物流行业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