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阳新:一则案例入选全省优秀典型案例

【字号:    】        时间:2022-06-08      

  本网讯(通讯员 程斌斌)近日,阳新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办理的阳新某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土地违法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案,入选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印发的《湖北行政检察典型案例(2022年第2期)》。

  该案中,阳新某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因缺乏合法的用地手续,导致新建的办公用房长期无法投入使用,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阳新县检察院行政检察部门以诉讼监督为基石,以化解行政争议为牵引,积极履行检察职能,通过审查分析案件、召开听证会、座谈会等方式,促进行政争议化解,帮助该公司顺利补办合法的用地手续,使其得以回归正常的经营轨道,营造了有益于民营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近年来,阳新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案例编写与研究工作,要求干警不仅要强化精品意识和总结提升的本领,更要理顺工作机制,追求极致、止于至善。同时,鼓励干警们在用心履职办案的同时,积极撰写典型案例,奋力实现工作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