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铁山:生产销售假药,小伙被依法批捕!

【字号:    】        时间:2022-06-13      

  本网讯(通讯员 华姣)外包装标识otc,国家专利药品,号称药到病除,实则是出租私房内自制的三无假药。日前,铁山区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提供假药罪,依法批准逮捕某某等犯罪嫌疑人。

 

  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伙同他人某出租私房内生产包装假药改头换面假药批量出售后犯罪嫌疑人某某等人生产假药的窝点被查获,经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鉴定,送检的涉案药品被认定为假药。 

  据案件承办检察官介绍,该案犯罪团伙生产销售的假药,针对的病症多是老年人高发易患的疾病,不少老年人治病心切,存在病急乱投医的心理,迫切希望获得花钱少、疗效快的药品和治疗方法,容易相信各种“特效药”,导致疾病无法治愈,还耽误正常治疗。 

  检察官提醒:药品直接关系到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国家对于药品的生产有明确、严格的规定,任何药物如果没有生产厂家、批准文号的都不要购买,一经发现,请立刻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千万不要贪图方便和便宜而去购买。医药不是小事,事关身体健康,购买药品请认准正规医院、药店,切不可疏忽大意,以免造成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