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铁山区检察院党组专题听取和研究办公室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6-13      

  本网讯通讯员 郭慧)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69午,铁山区人民检察院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听取该院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上,该院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从办公室、代表联络、计财装备、检察宣传和技术信息化等方面汇报了工作情况、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指出,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作为单位中枢部分,坚持服务保障宗旨,不畏“重、苦、杂、难”,在推动落实院党组决策、服务保障整体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铁山检察事业发展起到很好的服务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办公室的作用特殊、地位重要,发挥着承上启下、协调各方、沟通内外的作用。要以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和最高检《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的意见》为契机,深刻认识到检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属性,坚决扛稳以法律监督保障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责任,聚焦“三个服务”,强化“四种理念”,扎实履行“五个坚持”,以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从大局出发,善用智慧、讲究方法做好办公室工作。保持好全市检察机关先进工作团队势头,继续营造争先创优的氛围,把能动服务贯彻到办公室日常工作中,当好参谋助手,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服务保障好党组决策、机关运转和检察工作大局。要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全面提升办公室“三服务”工作质效,以“我管”促“都管”、推进“溯源”治理等理念和要求落实到办公室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落实到办文办会办事、机要保密档案、督促检查、意识形态、检察宣传、代表委员联络等各项工作中。要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培养“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一专多能的综合型人才,锻造检察业务和综合行政融合履职的能手,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要求,以“求极致”的工作态度推动办公室工作提质增效,以司法行政工作“反哺”业务工作,有力有效协助党组抓落实、抓创新,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