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检察长心系罗北口水库

【字号:    】        时间:2022-06-15      

  本网讯(通讯员 曾琼)随着雨季的到来,包保水库在防汛、抗旱、水体保护等方面是否存在困难?6月14日,罗北口水库市级库长、黄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项金桥带着对水库和库区群众的挂念和关切,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和水库的县、镇、村各级库长一起,观水情、查风险、看效果,对水库大坝及库区进行全线巡查。

  “防汛抗旱是天大的事!”看到水库水位下降,项金桥立即向水库负责人询问库区水情、旱情,实地查看了水库防汛库料储备情况,在得到“库料够用”的回答后才放下心。他叮嘱水库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水库管理职责,认真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摸清风险底数,做好应对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上次安排的水质检测任务,结果出来没有?”在水库大坝上,项金桥边巡查,边“批作业”,查看了阳新县检察院送来的水库水质监测报告,围绕各项指标进行交流,并提出了增加取水点、动态监测等改进建议。虽然报告显示,罗北口水库水质良好;但是项金桥仍然叮嘱县、镇、村级库长和水库负责人,要时刻绷紧责任弦,守好一库清水,并安排市检察院相关人员协助开展水库清污工作,用切实行动守护青山绿水。

  “监控有几个点位?可以存储多久?”作为饮用水源地,垂钓行为却屡禁不止。今年3月,项金桥在走访得知罗北口水库管理的这一难题后,当即提出了安装高清监控、增设宣传牌等建议,并安排了相关部门落实。再次巡查水库,项金桥一行特意来到库区的白沙镇兴祖村村委会,在工作人员演示介绍下,感受“高清监控+高音喇叭”带来的禁钓效果。看到监控屏幕上呈现的高清画面,项金桥一行还建议增加监控点,让科技在禁止垂钓、禁止野泳、防止溺水、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围绕进一步保护水生态,项金桥一行来到库区3号桥附近,实地查看了湿地修复进度,对后期修复工作进行了部署。

  黄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国文,阳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中启陪同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