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检察长“走”进群众,“访”出民情民意

【字号:    】        时间:2022-06-17      

  本网讯(通讯员 蔡明仪 阮平)为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6月16日,黄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来到挂点包保的西塞山区胡家湾社区,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

  座谈会上,社区书记李慧芳介绍了社区工作概况,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在大街小巷的志愿服务中,时常能看到市检察院干警的身影。”西塞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路对市检察院的包保帮扶工作表示赞赏,认为胡家湾社区班子配备强、基层治理实、干群关系好,希望市检察院继续支持下沉工作,为基层百姓排忧解难。社区第一书记、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自启汇报了下沉工作情况,并表示将继续落实党的惠民政策,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就是让党员干部为群众多做些具体的事、棘手的事,这不仅能帮助老百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还能让党员干部在基层锻炼中提升能力、涵养作风。”项金桥对社区工作及社区干部的辛苦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并就社区书记提出的党建创新项目推进不顺利、便民生活圈设施不全、“全科社工”推进不力等问题进行了逐一回应,他表示,将积极协调解决群众的实际诉求,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项金桥一行走进胡家湾社区恒升小区居民活动广场。在这里,市检察院正在举行“打击养老诈骗、守护百姓‘钱袋子’” 法治宣传活动,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通过生活化、接地气的语言,为老年群体讲解养老诈骗常见的套路。

  “宣传单上还要多加几个典型案例,也可以做一些反诈普法小视频。”项金桥说,要全力推动反诈宣传深入千家万户,形成“全民防诈”社会氛围,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通过检察机关能动履职守护人民群众的“养老钱”、“血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