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阳新检察官走进卫健局讲解未成年人保护‘小宪法’

【字号:    】        时间:2022-06-20      

  本网讯(通讯员 柯美中)为积极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17日上午,阳新县检察院未检办主任王珏来到县卫健局,为该局全体职工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

 

  “《未成年人保护法》是中国未成年人保护的‘小宪法’,是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防火墙’,这里有很多内容与医疗机构密切相关……”培训中,王珏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亮点解读”为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概况、强制报告制度内容、强制报告制度案例和强制报告制度落实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医疗机构要履行的职责和义务、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的内容和需要报告的情况、落实强制报告不力将产生的后果。并结合工作经历和真实案例,分享了询问疑似受到侵害的未成年人时,必须掌握的技巧、遵循的原则和需要询问的内容。 

  通过授课,提升了县卫健局干部职工对强制报告制度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他们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活动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将积极主动学习宣传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扎实推进医疗卫生领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共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