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阳新:沉下去、到一线,听听群众的心声!

【字号:    】        时间:2022-06-22      

  本网讯(通讯员 柯美中)“我们开展工作一定要有为民的情怀,作为‘人民检察院’,首先就要体现‘人民’性……”6月21日,阳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中启走访驻点村时,这样勉励该院驻村工作队员。 

  为积极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阳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中启邀请县组织部副部长杨智一同走访浮屠镇下李村,“面对面”了解驻点村发展需要和群众生活诉求。 

  走访中,通过与下李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座谈,曹中启详细了解了群众反映较多的基础设施、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实地查看该村拟投资建设的区域后,高度肯定了该村下阶段发展规划表示将就相关难题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勉励该村坚持久久为功、善作善为,大力推动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杨智对该村当前存在的困难逐一提出解决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希望村两委坚持党建引领,从不断优化、改善村民人居环境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凝聚群众干事创业合力,作出更大成绩。 

  “农场都种植了哪些品类,今年的收入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协调解决?”“你们的到来极大增强了我们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在该村沁园家庭农场,曹中启介绍来意后,与农场负责人、市人大代表王水星拉起了家常。深入了解农场现阶段营收情况、需要解决的困难和下阶段发展计划,征求她对该院驻村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她长期以来给予检察机关的支持表示感谢。 

  结束走访后,阳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中启对该院驻村工作队提出具体要求,希望他们与村两委保持团结协作,共同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该院工作队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工作职责,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成绩,做出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