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黄石市检察院迅速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6-27      

  6月24日,黄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项金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省委书记王蒙徽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求真务实的责任担当,是指导全省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

 

  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项金桥强调三个方面意见: 

  一要学思践悟、掀起热潮,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新一届省委关于湖北发展的目标定位上来,确保黄石检察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各支部、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深学深悟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把握精神实质。 

  二要更新理念、能动履职,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优质法治保障。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治罪与治理并重,扎实做好防风险、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在精准监督中服务大局,在服务大局中精准监督,以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为抓手,让市场主体感受到安全有保障、权益能维护、发展可预期。要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民生改善,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从严治党、提升素能,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要把握政治忠诚这个根本要求,旗帜鲜明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扎实开展“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活动,不断提高检察队伍专业化水平。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切实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县级干部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了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初步的贯彻意见。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下一步检察工作的方向和遵循,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得到不折不扣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