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大冶:“普法课堂”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字号:    】        时间:2022-06-27      

  本网讯(通讯员 陈莎)孩子遭遇校园欺凌怎么办?父母可以把六岁儿童独自在家里吗?如何区分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

  6月24日,大冶市政协委员、大冶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熊良荣一行到金湖街道办事处五里堤社区开展“四联六送进社区”活动,为10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居民送上一堂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课。 

  法治宣讲中,检察干警首先强调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和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保护的职能,并结合具体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包括修订情况、新修订亮点、要点等。宣讲过程中,检察干警多次提问互动的方式将法律条文解读为常见普法案例,将法言法语转化为通俗易懂的朴实语言。检察干警还现场发放相关宣传手册共计200余本,对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给予详细解答 

  初中生小李说:“法治宣传教育课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中学生,我将遵守校规校纪,增强自我约束力,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学生!“通过这次普法活动,我对如何加强未成年保护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今后一定会加强对子女的关爱和教育。一位家长说。 

  此次宣讲有利于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更好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大冶市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未成年保护宣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让更多人了解未成年保护相关法律,让社会各界参与进来,形成社会合力,共同保护祖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