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铁山: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6-28      

  本网讯通讯员 华姣6月27午,铁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志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体检察人员要牢牢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题,深刻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于湖北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确保铁山检察工作始终沿着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朱志军强调三点: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体干警要全面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会议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形势任务,以及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任务,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拿出闯劲拼劲韧劲,努力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展现铁山检察应有的担当和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更新司法理念,坚持能动履职,为开发区·铁山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坚持稳字当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对严重危害社会安全稳定的暴力犯罪,持续加大惩治力度;要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立足检察办案做深做实做细诉源治理,助力市域现代化治理;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工作扎实推进企业合规改革深化司法为民实践,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认真解决群众的司法诉求,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推动民生改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坚持严管厚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锻造党和人民放心的检察队伍。坚持党建引领,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党旗红”引领“检察蓝”,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加强警示教育,防微杜渐,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教育引导干警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要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把严管就是厚爱落到实处,加强干警教育管理,深化落实检察官业绩考核,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检察铁军。 

  铁山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灿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负责人郭慧等同志结合分管和负责的工作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该院党组成员、专委、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员额检察官、检务督察专员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