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省检察院雷爱民副检察长赴黄石调研基层院脱薄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7-01      

  本网讯(通讯员 胡少俊)6月28日,湖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爱民一行赴黄石市下陆区检察院,专题调研基层院脱薄工作。黄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自启陪同调研。

△座谈现场 

  察看过下陆区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听证室、询问室等办公办案场所及基础建设情况后,雷爱民一行与下陆区检察院党组成员、专委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查找基层院建设中的突出困难问题,共同思考对策,提出建议,为薄弱基层院脱薄工作凝集共识。 

  “自2021年初被省检察院确定为相对薄弱院以来,我们毫不气馁、迎难而上,聚焦‘拢好心、办好案、创品牌、强责任’,在服务大局、司法办案、队伍建设、从严治党等方面持续开拓进取。”下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红斌汇报了该院队伍结构、人员编制、基础建设、党建工作、检察工作等基本情况,介绍了该院存在的困难和下步工作打算。 

△湖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爱民讲话

  围绕尽快成功“脱薄摘帽”、积极创先争优,雷爱民对下陆区检察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振精神士气。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将提升精气神放在基层院脱薄的首要位置,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检察工作,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力;二要细化目标任务。瞄准尽快脱薄出列的努力方向,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奋力推进各项工作,更好地实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三要抓实工作措施。专题研究队伍管理、业务管理、党建工作等突出问题,积极争取上级检察机关和地方党委的支持,制定“施工图”“时间表”有效推进,努力出特色、出亮点;四要始终坚持严管厚爱。以永不懈怠的韧劲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持续办好为民实事,为下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优质检察产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