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建党节,阳新县检察院这样为党庆生……

【字号:    】        时间:2022-07-05      

  本网讯(通讯员 华健 柯美中)“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7月1日,阳新县检察院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警职工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干警、职工牢记初心使命,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建功立业。 

参观烈士陵园,接受心灵的洗礼 

  上午8点,该院组织全体干警、职工来到阳新县湘鄂赣边鄂东南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干警、职工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并通过瞻仰九烈士墓、英烈纪念墙等,让大家深刻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不惧艰险,无私奉献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 

为基层庆祝建党活动送上“检察大礼包” 

  随后,该院组织干警,分赴驻点的浮屠镇下李村和对口联系的洋港镇下畈村送达“检察大礼包”,与当地党员群众一起参与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 

  在洋港镇下畈村全体党员大会上,该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向可辉受邀为该村党员、干部讲解预防养老诈骗法律知识。他结合形象生动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讲解了常见的养老诈骗情形、作案手法以及如何防范养老诈骗的诀窍。提醒大家不贪图小便宜、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在浮屠镇下李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该院干警曹中阳结合驻村工作经历,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有关问题,为该村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授课中,他列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绩,阐述党和国家对“三农”问题的重视程度,并强调了建强农村基层堡垒对于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号召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补齐乡村振兴“最短板”,以实际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举办主题演讲,向党深情表白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无论时光如何苍老,也带不走未检人的温柔和守护”“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工作中躬耕笃行,用忠诚诠释担当,用信念筑牢正义。”下午2点,该院“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由各部门推选的10名检察干警,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自身经历、亲身感受、从检初心、检察担当等为切入点,声情并茂地回顾党的百余年奋斗历史,展望新时代美好愿景,用极富感染力的语言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检察干警司法为民、能动履职的感人事迹,表达新时代检察干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信心和决心。 

  比赛中,选手或沉稳大气、或激情昂扬、或侃侃而谈、或娓娓道来的精彩讲述,通过一件件忠诚履职的检察事例、一次次彰显情怀的检察担当、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检察人物、一段段回味无穷的从检经历传递出阳新检察人爱党、爱岗、爱检察的蓬勃正能量演讲内容催人奋进,引发强烈共鸣,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活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召开表彰大会,激发干警创业热情

  为了进一步讴歌党的辉煌业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提升道德、党性修养,演讲比赛结束后,该院随即召开纪念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全院干警、职工及部分退休老党员参加会议。 

  慷慨激昂的国歌声拉开了大会的序幕,全体检察干警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石春明宣读了全院表彰“两优一先”的决定2个先进党支部、2名先进党务工作者,16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先进党支部代表王珏、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陈绪丽、石政大、柯美中代表发言,讲述其立足本职工作、勇挑重担、拼搏奋进的先进事迹    

检察长讲党课,树立奋进新目标 

  随后,该院检察长以《常怀四心,做新时代优秀检察人》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带来一堂内涵丰富、振奋人心的党课。 

  历史昭示未来,沧桑成就正道。”曹中启指出,在党的坚强领下,中国检察事业也从无到有逐渐发展起来,经过一代代检察人的筚路蓝缕,检察事业从当初顺风而行的小舟成长为今天劈波斩浪的巨轮。作为中国检察的众多缩影之一,阳新检察人始终以立德、尚法、亲民、守正的精神,坚守检察人的初心使命,恪尽职守,不断为中国检察事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曹中启强调,在阳新检察的奋斗历程中,涌现出了许多先进,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事迹,全面展示了我院党员队伍忠诚廉明、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和光辉形象,集中体现了检察队伍忠于党和国家、忠于人民和法律的政治本色和时代风采,生动诠释了新时期检察机关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曹中启要求,全体干警要以身边先进为榜样,学比赶超,争当先进,努力在推动阳新检察工作高位求进、创新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要常怀忠诚之心、拥护党的领导;必须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要常怀赤子之心、坚持为民服务;始终牢记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要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能动履职护航民生民利法律监督百日战役”等实践活动,持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要常怀进取之心、积极担当作为;要始终牢记自己党员干警的身份和责任,不断增强许党报国的信念、担当负责的勇气、无私奉献的情怀,以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努力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进取精神,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要常怀敬畏之心,严守政治底线;要时刻绷紧法纪这根弦,把遵纪守法作为从政的底线、安身立命基本要求和最基本素养,自觉约束手中的权力,主动接受监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