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阳新:检察长上门“推销”,为企业和社区提供“点单式”服务

【字号:    】        时间:2022-07-06      

  本网讯(通讯员 柯美中)为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7月6日下午,阳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中启走访对口联系的双港社区和挂点的阳新县浙联鞋服有限公司,介绍检察机关当前开展的相关工作,现场收集社区和企业需求“清单”。 

  “社区里如果有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群众,检察机关可以根据具体情况依法给予适当的救助。”“社区在开展上门反诈骗宣传时,我们可以安排干警共同参与。”“调解纠纷有难处时可以直接与我们联系……”在双港社区,曹中启详细了解了社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重点收集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普遍存在的“烦心事”“揪心事”,并详细介绍该院当前开展的相关工作,为社区提出解决个别具体问题的思路和办法。社区书记明莹对曹中启的到来表示感谢,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大辖区校园法治教育、社区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反诈宣传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受到疫情影响,企业当前确实困难很多,但现在的政策好,检察机关和相关部门对我们支持很大,这让我们对今后发展充满信心……”面对曹中启的来访,阳新县浙联鞋服有限公司负责人丁诗希由衷说道。 

  随后,曹中启通过座谈的方式,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生产规模、经营现状和下阶段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检察机关为服务企业发展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向企业负责人强调安全生产、依法经营的重要意义。就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员工工伤界定、提升职工预防诈骗能力等具体问题进行释法说理并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此次走访共收集需求十余条。下一步,该院将针对需求安排专人逐一进行协调解决,同时,该院还将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司法为民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成效满足群众期待,为阳新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