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阳新:这个走访慰问活动很暖心!

【字号:    】        时间:2022-07-13      

  本网讯(通讯员 柯美中)7月12日,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专项活动要求,阳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中启和县妇联副主席、政协常委雷蕾一行上门走访基层困难群众,开展解民忧、暖民心活动。

  “你的情况我们将会一直关注下去,希望你也要振奋精神,过好接下来的每一天……”在兴国镇五马坊社区伍某家中,曹中启详细了解了伍某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并送上米、食用油等慰问品,鼓励伍某坚定信心,好好生活。 

  据了解,伍某患有抑郁症等精神疾病,2018年,因家庭暴力与丈夫离婚。数年来,无劳动能力的她,不仅需要常年吃药治疗,还需要照料、抚养正上初中的女儿,生活十分困难。考虑到其家庭实际情况,阳新县检察院拟决定对其给予司法救助。   

  随后,曹中启一行来到阳新县富池镇,看望一起交通事故案件中的被害人小兴(化名)。 

  今年5岁的小兴因2019年的一起交通事故,导致其右胫骨膝下做了截肢手术,出院经鉴定为7级伤残,花费医疗费用高达467107.04元,全部依靠社会爱心人士资助捐献而来。同时,小兴的父母均为智力障碍,且其爷爷奶奶年事已高,仅凭微薄的低保收入作为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受伤势的影响,此后每年小兴还要定期接受后续治疗,家庭经济压力极大。根据走访、慰问掌握的情况,该院拟决定对其给予司法救助,并表示将联合县妇联,在更多方面对小兴及其家庭予以帮扶、解决困难。 

  “感谢你们的关心,我有信心照顾好家人,好好生活……”收到阳新县检察院专门送来的1万元司法救助金后,家住黄颡口镇的汤某连声表示感谢。 

  其妻子系一起刑事案件的被害人,并患有精神疾病,生活无法自理。汤某以打零工维持全家生计,还需要承担妻子的治疗费用,生活十分困难。阳新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获悉这一情况后,于5月26日,在县妇联相关负责同志的介绍下,来到汤某所在村委会,进一步了解掌握相关具体情况,并作出了给予司法救助一万元的决定。 

  “只有深入群众中间,才能真正听到群众的呼声、群众的诉求,就更能清楚认识到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曹中启表示,该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县妇联的沟通协作,充分利用妇联与广大妇女联系密切的优势,共同促进困难妇女群体专项司法救助工作,同时还将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为更多困难妇女儿童送达”检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