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黄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22-07-18      

  本网讯(通讯员 雍春雷)为深入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检察机关第八期司法警察培训班要求,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警务保障工作,7月15日上午,黄石市检察院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市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全体司法警察、各县(市)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中,市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司法警察工作,通报了上半年各大队履职数据及存在的相关问题。各大队负责人就2022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依法编队管理、依法规范用警、依法履行职责、依法管理平台等内容,纷纷结合各院实际,积极献言献策,提出许多切合保障检察工作实际的意见、建议。

  市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王春保围绕2022年全省司法警察工作要点,结合各大队上半年履职情况,从队伍建设、素质提升、服务大局、保障安全等方面,就如何推进下半年全市司法警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秦国文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不时地回应各大队对编队管理、规范履职、特色建设上提出的问题。“抓好编队管理,就是要抓好队伍建设,慈不掌兵,支队要与检务督察一道,对全市司法警察队伍管理定期进行督查”、“执法规范化是生命线,出了安全问题,没有一个人能全身而退”、“要讲好法警故事,做好宣传报道,让干事创业的人‘有为有位’”。
最后,秦国文对全市司法警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有信念。全体司法警察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葆入党初心,坚定政治忠诚。二要讲规矩,有纪律。要常态化抓好队伍管理,提升司法警察的纪律规矩意识。三要讲道德,有品行。要有职业使命感,公道正派,不做“老好人”。四要讲奉献,有作为。各大队要结合实际,在特色亮点建设上,不拘一格,加强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