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市检察院干警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字号:    】        时间:2022-07-25      

  本网讯(通讯员 阮平)7月22日,黄石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干警到包保的胡家湾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送去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暑假期间要注意安全、复习好功课,让在外打工的爸爸放心。”“老人家一定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尽管说,大家都来帮你!”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孟文,第一检察部主任丁红等7名志愿者分别为4名留守儿童和8名空巢老人及困难对象送上学习用品和米、油等生活物资,并给予衷心的祝福和祝愿。在家留守的柯同学接过书包非常高兴,表示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好大学。被慰问的空巢老人说,市检察院一直以来就把他们当亲人,让他们感到有归属感和幸福感,让他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随后,孟文带领干警们到恒升小区上门看望一户困难家庭。这家客厅墙上贴满了奖状,但日子过得很拮据。孟文详细地询问家庭生活和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以便日后把帮扶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孩子妈妈欣慰地说,姐弟两人学习很用功,虽然家里生活困难,但有了组织的关心,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

  参与活动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胡家湾社区有1730余户居民,其中半边户、失业人员、产业退休人员较多,管理难度较大。市检察院包保胡家湾社区以来,常年派工作队驻扎,大力推进社区的文明创建和法治建设,特别在创文、创卫和疫情防控期间,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为社区工作解难题,为居民群众办实事,以真情的付出、务实的行动,收获了全体居民群众信任,充分体现了“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