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阳新:“检察蓝”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字号:    】        时间:2022-07-25      

  本网讯(通讯员 柯美中)“窨井盖整改后,道路更加平整、美观,也消除了安全隐患,值得称赞……”在阳新县城东新区园林路某处,看到整改后的路面,县政协常委成家庆对检察官和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推动消除公共安全隐患。7月22日,阳新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张志繁,检察官王盈盈、欧阳为恒等来到阳新县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开展落实检察建议“回头看”工作。县政协常委成家庆、人大代表柯凌汉及人民监督员王能才、程茜全程参与活动,并就群众对窨井盖关切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为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建言献策。 

  “自收到‘四号检察建议’以来,我们共检查窨井5463个,目前已完成整体提升52座,加强预制提升54座……” 活动中,县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副主任曹建明介绍了近年来该单位落实“四号检察建议”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不同种类窨井盖修补施工流程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并对现有窨井盖的材质、受力强度、日常工作内容以及存在缺陷窨井盖的后续整改措施等进行说明。 

  据了解,今年年初,该院在开展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专项行动中,发现阳新县城东新区某处窨井盖因缺乏科学的规划设计和日常监管维护,导致窨井盖出现周边破损、移位等问题,甚至多次发生行车车轮陷入、熄火等情况,给群众的日常出行带来了极大隐患。针对这一问题,该院主动上门向县市政设施维护中心送达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并根据发现的问题,建议该中心切实履行监管、维护职责,迅速进行整改。该中心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窨井盖所属单位沟通,重新规划、设计了窨井盖位置并修补路面,妥善解决好了这一问题。与此同时,该中心进一步加强了对这一问题的重视,对城区所有窨井盖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隐患。 

  活动最后,张志繁一行来到城区多条道路,查看了窨井盖升级改造施工现场。代表委员结合生活实际,针对窨井盖日常管理、维护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下一步,该院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共同守护好辖区群众“脚底下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