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这堂党课聚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字号:    】        时间:2022-07-26      

  本网讯(通讯员 吴让军)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宣讲活动,深化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7月25日下午,黄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国文以“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项金桥出席活动。
  “人靠自然界生活”“百姓富、生态美”……秦国文从历史传承、实践探索、精髓要义等方面,用“接地气”的语言,系统梳理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文化基础、发展脉络和深刻内涵,为全体党员干警和胡家湾社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课。
  秦国文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检察机关应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扎实推进黄石绿色崛起,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胡家湾社区1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党员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加油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本职工作落实用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要求,为建设美丽黄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讲活动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鹤主持。该院包保社区——胡家湾社区1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