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铁山检察院召开司法警察工作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2-07-27      

  本网讯(通讯员 高琦)为深入贯彻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警察职能作用,推动警务工作与“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融合发展,建设“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司法警察队伍,更好地服务保障检察监督和司法办案,7月21日,铁山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推进会。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萧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检察机关第八期司法警察培训班和市检察院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法警队长马智勇对上半年以来司法警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当前工作现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改进措施,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胡萧笛副检察长对司法警察大队今年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更好地完成司法警察工作,推动司法警察工作再上台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展现司法警察形象;二是要严格落实办案工作区安全防范中的各项规章制度,为检察办案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三是要强化与业务部门协作配合,将司法警察工作全面融入到检察办案全过程,不断摸索创新履职新途径,使履职方式向多元化、专业化发展,并做好宣传工作、精品案例的撰写,努力打造铁检司法警察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