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怎么做?黄石市检察院领导调研指方向

【字号:    】        时间:2022-07-29      

  本网讯(通讯员 杨运红)729日,黄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国文第五、第六检察部到大冶市检察院调研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大冶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参加调研。 

  会上,大冶市检察院简要介绍了前七个月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深入剖析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黄石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张革、副主任胡婧、第六检察部负责人梅帅对大冶市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分别就如何进一步履职、拓展新领域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听取汇报后,秦国文副检察长指出,大冶市检察院党组重视、老同志积极带头,各项工作有起色,变化非常大,公益诉讼工作得到市领导好评。下一步,大冶市检察院要进一步拓展空间,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不留空白点;要创特色,出亮点,抓典型,讲好检察故事。同时要狠抓机制创新,培养“全科”人才,向内挖潜,求共识,促合力,均衡发展,自我加压,继续努力,为大冶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王晶检察长表示,大冶市检察院将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严格按照市院领导的要求,针对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的开展,克服人员老龄化、不稳定等困难,充分发挥检察人员积极性,以党建带队建,以类案推送扩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源不足问题和办案成效问题,实行办案一体化,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检察工作任务,为大冶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