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黄石港:能动履职治未病,法律服务暖万企

【字号:    】        时间:2022-08-01      

  本网讯(通讯员 付颖 张曹卉萌)为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维护黄石港区经济安全和高质量发展,7月29日,黄石港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开展企业刑事合规宣讲会,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黄石港区37家企业代表、区工商联同志和黄石港区检察院干警代表参会。
 

  会议由黄石港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秋石同志主持,邀请了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发起起草的《中小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有效性评价》团体标准起草人之一的专家对企业合规内容进行讲解,讲解的课题为《企业刑事合规,守护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什么是企业刑事合规”“企业刑事合规有什么作用”、“怎么做好刑事合规”。主讲人以案释法,结合黄石港企业实际情况,深入浅出讲解了企业刑事合规的内涵、刑事风险危害、刑事合规的意义、做法,帮助在场企业代表对企业刑事合规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区工商联杨逸云开展清廉企业宣讲会,宣读了习总书记武汉考察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强调区企业要加强党的建设,依法合规经营。 

  企业作为最重要的市场主体,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肩负着重要使命。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容易出现违法犯罪隐患,若不提前预防、及时处理、解决,则可能会对企业自身乃至经济发展产生负面影响。通过建立合规刑事制度,提前识别、评估和预防企业的刑事风险,制定并遵守刑事法律的计划和措施,可以前瞻性避免企业刑事责任风险,促进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此次宣讲会内容全面,听完后真是获益匪浅。”在场企业代表纷纷为本次宣讲会点赞,表示为企业合规相关工作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路。 

  本次企业合规宣讲会是黄石港区检察院积极能动履职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黄石港区检察院将继续积极融入社会治理,促进溯源治理,搭建检企交流平台,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通服务保障企业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