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黄石港:讲好思想党课 坚守检察为民初心

【字号:    】        时间:2022-08-01      

  本网讯(通讯员 张曹卉萌 马宏彬)“我们要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北、法治黄石、法治黄石港建设,为加快推进临空黄石港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7月29日下午,黄石港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义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第十二次省党代会精神,为检察干警,花湖街道和师院社区的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 

  尹义林在授课中强调: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充分领会精神要义,对接大局要求,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二是要在建设先行区大局中展现黄石港检察作为,深刻把握过去五年湖北的发展成果和宝贵经验,不断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凝聚检察力量。三是要用更严更实的举措锻造黄石港检察铁军,抓牢政治建设、抓紧队伍建设、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抓严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引领全院干警树立纪律严明、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四是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干出黄石港检察“加速度”,闯劲,就是要敢于创新争一流;拼劲,就是要苦干实干用心干;韧劲,就是咬定目标不懈怠。 

  课后,尹义林与包保的师院社区书记张政喜,就持续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作了交流,深入了解社区需求,制定好下一步工作计划。 

  干警们表示,这堂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更加深刻的阐释了习总书记考察湖北讲话的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也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再次对这次专题党课内容认真研读,仔细领会,为加快推进临空黄石港现代化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