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携手话发展,湖北省检察院汉江分院来黄石考察交流

【字号:    】        时间:2022-08-02      

  本网讯(通讯员 程晓)7月25日至26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忠良,带领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少宏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今强等一行5人来到黄石考察。黄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项金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邓中钢、瞿义强陪同。大冶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参加有关活动。

  吴忠良一行先后走进黄石市检察院和大冶市检察院,深入了解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数字检察、检察文化建设、基层院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一路走来,对黄石检察工作频频点赞。

  项金桥对吴忠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与汉江分院沟通联系,共同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初黄石办理的一起企业合规案件被写入全国‘两会’最高检工作报告。”“市检察院主导研发的‘民事违法公告送达模型’挺进全国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前55强。”在座谈会上,黄石市检察院重点介绍了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和数字检察工作的相关情况。

  “职务侵占罪能否适用企业合规?”“如果涉案企业不整改或‘纸面合规’,有没有相应的配套措施?”吴忠良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时,不时就感兴趣的问题发问,座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考察活动,加强了汉江与黄石两地检察机关之间的联系,双方将继续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共话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携手以更实举措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检察力量。

  黄石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铁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灿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