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黄石港:检察长进校园 共话法治教育

【字号:    】        时间:2022-08-05      

  本网讯(通讯员 张曹卉萌)为积极响应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8月2日下午,黄石港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义林、第一检察部检察官付娟前往黄石市第八中学就法治进校园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交流经验,共同商讨下一步工作计划。

  黄石八中校长孙维娇对尹义林检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黄石八中在黄石港区检察院的帮助下,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方面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她表示:近年来,黄石港区检察院结合法治进校园等主题,利用法治课堂、模拟法庭、普法辩论赛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法治宣讲,全体师生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随后,王文杰、李春元副校长以及学校政教处的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和现状,相继就如何丰富法治进校园的形式和内容提出了一些建议。同时,孙维娇校长也希望尹义林检察长能够在依法治校和法治教育方面,给予学校更多的专业指导和法律援助。 

  检察官付娟谈到,在今后的法治进校园工作中,要采取更多样化的活动形式,不断拓展课题,用身边的案例讲生活中的法律,一定会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尹义林检察长指出,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入,作为法治副校长责无旁贷。对于八中各位领导和老师提出的建议,特别是今天探讨的法治教育活动室的建设工作,黄石港区检察院将会制定好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利用法治教育活动室为载体,设置更加具有针对性的活动形式和内容,提供更加丰富、有趣的典型案例,让学生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了解更多专业法律知识,让法治教育充分融入到学校教育,在潜移默化中知法、守法、用法。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黄石港区检察院将继续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校园,持续开展法治宣讲,为黄石港区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