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丨黄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警示教育会议

【字号:    】        时间:2022-08-19      

  本网讯(通讯员 吴让军)此次“宣教月”活动的主题是“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8月1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黄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警示教育会议,启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鹤主持。会上宣读了《2022年黄石市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传达了《关于开展全市党员干部违规从事或参与营利性活动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精神。

  黄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项金桥结合全市检察机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勇于自我革命 一体推进‘三不腐’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为题讲授廉政党课,他指出:
  一要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增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深化对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必胜的决心和信念。要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构建治理腐败的闭环链条,保证党的肌体健康。要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打好反腐败斗争总体战、攻坚战、持久战,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的制胜优势。
  二要始终勇于自我革命,以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任重道远”:防范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成伙作势、“围猎”腐蚀还任重道远;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还任重道远;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清理系统性腐败、化解风险隐患还任重道远。
  三要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要加强教育预防,形成不想腐的自律机制,强化宗旨教育、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算好“政治荣誉账”“经济福利账”“家庭亲情账”“自由健康账”。要从严落实监督,打造不能腐的防范体系,认真执行《人民检察院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引》,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强化党组织建设,加强司法办案监督。要加大查处力度,营造不敢腐的浓厚氛围,始终保持惩治自身腐败高压态势,严格责任追究,主动接受、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扎实履行管党治检主体责任。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岗位、爱惜荣誉,深入吸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坚定理想信念高线,坚守纪律规矩底线,坚持干事创业标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专委、县级干部及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会,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一级主任科员魏翬到会指导。各县(市、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会。

  会后,市检察院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