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黄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来院调研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8-22      

  本网讯(通讯员 吴让军)8月19日上午,黄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一行到黄石市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卢雪梅一行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党建园地、书香检苑,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在一楼报告厅,市检察院演示汇报了法律监督信息系统和民事违法公告送达监督模型。

  在座谈会现场,黄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项金桥汇报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关于监检衔接的主要做法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检察机关的信息化程度很高,司法理念很新,今天过来收获很大。”卢雪梅对检察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市检察院政治站位高、为民意识强、履职尽责好、自身建设严。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持续深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检察长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对检察长负责,中层干部对班子成员负责,自上而下把主体责任抓好抓实。

  二要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检各项规定,严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

  三要进一步加强清廉机关建设。既要围绕清廉黄石建设目标落实好各项任务,也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四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派驻纪检组协助院党组落实好主体责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检察机关协助纪委监委做好相关案件查处工作,营造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的工作氛围。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付玉书,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文俊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