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初心致远,“悦”读人生——大冶市检察院开展“青年•清廉”读书分享会

【字号:    】        时间:2022-08-25      

  本网讯(通讯员 柯雨佳)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论述,帮助青年干警系好廉洁从检的“第一粒扣子”,8月24日下午,一场题为“青年•清廉”的读书分享会在大冶市检察院干警之家举行。

  本次活动是该院继落实党风廉政宣教月“五个一”活动后,抓实廉政建设的又一具体举措。旨在通过更生动活泼的形式培固廉洁检察文化,增强青年干警对党纪法规的敬畏意识和廉洁从业的责任意识。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胡慧玲主持了此次活动,青年读书班全体干警参与活动。 

  活动在院机关团委书记左梦分享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拉开帷幕。案例中,有的年轻干部将公权力当做个人发家致富的“ 提款机”,走上歧途;有的贪图享乐、沾染恶习而不知悔改,最终身陷囹圄,令人叹息,发人深省。 

  “通过学习典型案例,感受颇深,青年的肩上不应只有清风与明月,更应有家国与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干警,不仅要培养健康的个人爱好,谨慎交友,净化自己的社交圈、朋友圈,还要对党纪国法存有敬畏之心,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青年干警周远分享道。 

  汪雪峰、姜宇轩、左梦等4名来自不同岗位的青年干警从自身经历、岗位职责出发,并充分结合典型案例,讲法纪、论担当、谈理想,就如何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分享了读书心得感悟,现场观众认真聆听,大家都沉浸在“读廉政书、做廉洁人”的浓厚氛围中 

  此外,全体青年干警还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廉洁书法展等系列活动,创新了组织形式,丰富了活动内容,增强了廉政教育效果。 

  活动最后,胡慧玲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读书分享会的积极意义,希望广大青年干警要以案为鉴,从小事小节上守住底线,将全面从严治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大冶检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