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如何文化育检?听听这位基层院检察长的答案

【字号:    】        时间:2022-08-29      

  本网讯(通讯员 曾琼)“为国为民就是我前行底气,公平正义就是我理想主义……”8月26日8时20分起,令人热血沸腾的人民检察概念曲《我的答案》便在黄石市检察院一楼报告厅循环播放,并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将这份激情与热爱传向各县(市、区)检察院分会场,拉开了黄石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上讲台第四讲的序幕。

  8时30分,讲座正式开始。西塞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定伟以“思想引领、以人为本,文化育检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市检察干警带来一场催人奋进的政治课。

 

△西塞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定伟为全市检察干警授课

  从徐海东大将坚决服从中央、雪中送炭的革命故事到身边的鲜活案例;从中华民族“家国同构”“由家及国”的文化传统到王继才、王仕花32年坚守孤岛、为国戍海的感人事迹;从三个工人砌墙的哲理故事到“铁人”王进喜的“五讲”题词,再到施净岚、刘亮等检察模范先进典型……徐定伟围绕“如何文化育检”这个核心,给出了“理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思想引领、以人为本”的答案,并从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培育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等三个方面铺陈开来,旁征博引,循循善诱地给干警以警醒和启发,引导大家学政治以立魂,学业务以立身,学做人以立世,自觉把讲政治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用过硬的能力素质、专业的履职手段、求极致的担当作为、勤学尚思苦干的钻研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讲座由黄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鹤主持。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项金桥出席活动。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县(市、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