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黄石港:以市院督导为契机 促进控申工作平稳开展

【字号:    】        时间:2022-09-07      

  本网讯(通讯员 梅珍珍 刘丽玲)9月2日,黄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瞿义强到黄石港区检察院,就控申条线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及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黄石港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万敬忠,控申业务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控申部门检察官向市院领导汇报了黄石港院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围绕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目前控申工作存在的短板及下一步打算。 

  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曹洪斌主任结合相关考核数据在全省、全市排名情况,指出了该院目前亟待改进的几项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瞿义强对该院控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上级检察机关要求,认真开展涉法涉诉案件矛盾化解工作,在市院协调下与其他兄弟院加强协作配合,认真解决重大疑难信访问题;二是加大司法救助工作力度,持续抓好司法救助线索挖掘,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三是抓好控申工作均衡开展,努力补短板、强弱项。 

  下一步,黄石港区检察院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对照要求建议,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力争让控申工作平稳开展,如期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矛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