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阳新: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帮助“岗位新人”扣好“第一粒扣子”

【字号:    】        时间:2022-09-07      

  本网讯(通讯员 王志刚)9月5日,为帮助新入职公务员、岗位调整人员尽快适应新工作,扣好廉洁从检的“第一粒扣子”,阳新县检察院以座谈会的方式对10名青年干警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蔡庸文对新入职的四位同志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围绕全院基本概况、机构职能、工作制度进行详细介绍和解读。 

  新入职的4位同志分别就入职前的学习、工作经历和对今后工作的展望进行简要介绍。涉及岗位调整的6名同志依次作表态发言,表示感谢党组关心培养,将服从组织安排,尽快适应新岗位,争取作出更大业绩。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石春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学习、修炼、坚守、成长、成才、成功”十二个字,向10位同志提出期待和嘱托。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中启强调,新进人员和岗位调整人员要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并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是转变角色,把握定位。无论是从学生、律师到检察人员,还是从文职部门到业务部门,都要尽快实现思想转变,认真了解岗位的工作内容,熟悉检察职能和工作职责,不断调整自身以适用工作的需要。二是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面对新的工作和岗位,要积极按时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努力加强自身政治素养、提高业务能力;要多思考、多归纳,学会去芜存精;要在实践中检验成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三是严守纪律规矩,坚守廉洁底线。要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在言行举止、纪律作风方面进行自我约束、自我规范,以案为鉴,斩断权力寻租链条,强力压缩围猎空间,用实际行动助力廉政建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四是勇于担当,甘于平凡,追求卓越。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和不图回报的觉悟,甘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平凡的事。要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增强责任之心,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谋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动阳新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