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双赢多赢共赢!阳新县检察院持续推动检警双方沟通协作

【字号:    】        时间:2022-09-09      

   本网讯(通讯员 向春林 柯美中)为更好推进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落地落实,98日,阳新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兰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中启于最高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全覆盖工作推进会次日,实地查看该院与县公安局共同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 

  据了解,自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以来,检警双方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共享、案件通报、联席会议等制度。与此同时,该院坚持最大程度发挥平台作用,努力将其打造成监督、宣传、沟通和跟踪的平台,在强化法律监督、提供办案指导的基础上,积极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等办案理念向诉讼前端有效传导,加大对疑难、重大、复杂案件的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力度,双方沟通协调更加顺畅,案件办理更加高效。 

  走访中,曹中启详细查看了该项工作相关台账,向当天值班人员详细询问工作流程、规章制度和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并对其中不足之处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曹中启表示,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是检警双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办理好每一起案件更是检警双方共同的目标。今后该院将持续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推动形成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与公安机关执法监督相互衔接、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确保案件办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 

  针对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扎实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规范化、实质化、长效化运行。他要求负责该项工作的同志,要做到充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规章制度,细化工作机制,共同提升案件质效;要善于总结提升,不断更新司法理念,特别是在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中,善于总结工作经验,推动业务素能提升;要不断加强日常工作中“协调、协作和反馈”机制,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升检察机关检察监督能力,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水平,共同为阳新加快建成“一个百强县,五个示范县”的奋斗目标贡献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