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阳新:旧貌换新颜 这里的村干部干劲十足

【字号:    】        时间:2022-09-15      

  本网讯(通讯员 柯美中 曾甜甜) “党建文化广场的建设让村里添彩不少,接下来我们还会建设新的卫生室,以实际成绩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在阳新县浮屠街下李村村委会旁,原本坑坑洼洼的土地上,一个1000余平方米的活动广场已完成升级改造,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提升、一项项便民设施日渐完善。面对这可喜的变化,9月13日,阳新县检察院干警、驻村工作队长曹中阳笑着向前来走访的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中启,县组织部副部长杨智介绍道。

 

  下李村得到转变的背后,是驻村干部、村两委共同努力的成果。时间追溯到去年8月,那时曹中阳刚到下李村。该村总人口3560余人,外出务工人员达1300余人,因为大量劳动力的外流,使得村民整体涣散、缺乏凝聚力,村两委党员干部虽然有干事创业的热情,却苦于找不到发展方向。

  初步了解情况后,曹中阳带领另外2名驻村工作队队员,在一个星期内跑遍全村80余户困难群众家里,了解民情民意,综合汇总群众当前生活存在的困难,并通过与村两委的多次沟通交流,分析该村发展的“症结”,探索振兴“良方”。经过多次集中探讨、入户走访,曹中阳与村两委确定了工作思路,决定以促进该村产业发展,提高居民收入和村集体经济收入,改善人居环境来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并结合该村的实际情况,广泛吸取其他先进村的宝贵经验,共同为下李村制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规划方案。

  在此期间,该院党组给予大量支持,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中启多方奔波,帮助协调解决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曹中阳充分发挥法律专长,在该村组织开展的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大会上,多次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生态环境保护和法律法规等知识讲座,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热情。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村上下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带领下,截至今年9月,下李村共开荒除杂3000平方米、改造生活水塘600 平米、修建入户路200米、拆除危房7栋……制作党建引领、美丽乡村、清廉村居宣传彩绘7幅400平方米,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宣传栏焕然一新,家庭农场农业观光项目、农副产品加工销售等产业稳步发展!

  “感谢组织对我们的帮助,接下来我们除了致力于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发展特色农业外,还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最大限度凝聚共同奋斗的力量,打造出一块乡村振兴的品牌!”下李村党支部书记李尚明对曹中启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下阶段工作思路。“驻村工作责任在肩,亟需我们继续努力,跟着党的脚步,争取更大的进步! ”曹中阳表示,驻村工作责任重大,不能满足于现阶段的成绩,将持续坚守本心,“充电蓄能”强本领,不遗余力地为村民谋福利、办实事。

  杨智对该村提出的困难逐一提出解决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村两委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凝聚群众力量,争取作出更大的成绩。

  曹中启对该村当前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勉励该村继续保持久久为功的精神,全面实现乡村振兴。针对下阶段工作,他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做实基础设施破瓶颈,让落后的乡村美好起来;二是继续做优生态产业强引擎,让贫困的乡村丰盈起来;三是继续建强基层组织固根基,让寂静的乡村生动起来,切实把美丽乡村建成成群众喜欢的样子,为村民托起稳稳地幸福,与村民携手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