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检察官应邀走进市场监督管理局授课,都讲了些啥?

【字号:    】        时间:2022-09-16      

  本网讯(通讯员 杨运红)915日,大冶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晓斌,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黄细润,员额检察官刘家云应邀走进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风险,为该局各执法部门及站所一线执法人员授课。  

  食品药品安全无小事,任何疏忽和麻痹大意都是对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权利的不负责任,丝毫不可掉以轻心。  

  授课中,检察官围绕行政执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行政非诉强制执行问题、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和提高履职尽责意识方面,结合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的行政检察监督、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生动阐述了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必要性,对检察机关提起行政公益诉讼、进行行政检察监督的意义所在及行政机关如何接受检察机关监督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地讲解。 

 

  同时,检察官还对防范化解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提出了对策建议强调要未雨绸缪,进一步深化对食品药品公共安全风险的认识;要更加重视检察机关的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市场监管部门把“双赢、多赢、共赢”理念落实到日常行政执法工作中去,更好地履职尽责,廉洁自律,守住底线,当好“舌尖上的安全保护神。” 

  整场讲座贴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针对性强,有利于增强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形成执法合力,提升行政执法水平,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