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铁山:走进税务机关 送上法治课

【字号:    】        时间:2022-09-20      

  本网讯(通讯员 冯宇芳 陈雷)为了更好的保护国有财产,维护国家公共利益,9月16日,铁山区检察院应邀为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开展主题为“检税同行 守护国有财产”的普法授课活动,开发区税务局共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铁山区检察院检察官冯宇芳从检察公益诉讼概述、检察公益诉讼程序、行政公益诉讼理念、行政公益诉讼与税收征管工作的联系、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五个方面由浅入深、生动形象的讲述了检察机关工作职能以及与税收征管工作的特殊联系,同时深刻讲述了做好税收工作维护国家公共利益的重要性,不履责乱作为会造成的危害和面临的相关责任。课程内容既有法律条文归纳,又有实际案例警示,理论联系实践,扩大了公益诉讼职能的宣传影响,让保护公益理念深入人心,获得现场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铁山检察院与税务机关在开展“国财”保护专项活动中配合密切,通过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税务机关收回税款四十余万元,避免国有财产流失,有效保护了国家利益。下一步,铁山区检察院将与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加强信息共享,为守护国有财产形成执法、司法合力,切实保护好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