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黄石市检察院圆满完成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9-27      

  本网讯(通讯员 吴让军 蔡明仪)9月23日下午,黄石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大会隆重举行。会议由该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孟文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朱自启代表上一届机关党委作了工作报告。会议宣读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市检察院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批复》和《关于同意成立中共湖北省黄石市人民检察院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批复》,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黄石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暨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通过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丁红、朱自启、汪莉、孟文、陈建华、饶婷、黄国柱7名同志当选为市检察院第五届机关党委委员,严宇、高松虎、黄国柱3名同志当选为市检察院机关纪委委员(均按姓氏笔画排序)。 

  会议指出,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院党组正确领导下,以建设“服务型”机关、素能提升和做好“三个表率”为目标,以提升组织力凝聚力为重点,以党支部建设为基础,持续提升作风效能,机关党建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显著提高,连续11年在全市年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会议强调,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在压实主体责任、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品牌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障。

  党员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随后,市检察院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机关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朱自启为机关党委书记,孟文、黄国柱为机关党委副书记。在新一届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黄国柱当选为机关纪委书记。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委员分工及近期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等相关事宜。